close

P50

【詳細資訊 -Information-】

餐廳名稱:博多一風堂(台北店)

消費時間:2012年 / 5月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5號

電話:02-2562-9222(不可訂位)

營業時間:11:30-23:30

本次消費:約NT$300+10% / 一人

網站:http://www.facebook.com/ippudo.tw

 

 

之前曾經在日本吃過一風堂拉麵(食記往此),聽到要開來台灣我超開心★

所以打從消息放出的那一天就開始期待,四月底開始試營運的時候,就陸續看到不少食記分享w

但是我就偏偏要撐到正式開幕再來(其實是早就約好了懶得改時間)

 

下面的照片其實是我連吃兩天的成果,都是跟不同人,所以一開始的價錢真的僅供參考。

好啦,進入正題,台灣的一風堂位在台北市中山捷運站三號出口出來,原本的陶板屋那裡

P5033490

和日本一樣的招牌(廢話)

開幕當天周圍都是花,所以招來了一堆嗡嗡的果蠅飛來飛去orz

P5033523

盛況空前(?),人山人海

P5033487

隊伍末端會有工作人員舉牌子

P5033526

平日六點前開始排差不多是60分鐘,六點後會逐漸增加,到了七點差不多變成90分鐘

然後八點變成120~130分,假日的話再八點左右就會跳到160~190分鐘了,相當驚人的數字……

不過這是剛開幕啦,等到之後應該就會好一點了,也許還是要排隊,但是不會等這麼久囧

簡單來說就是六點前排最好,聽說三點的時候只要排半小時?

 

在排隊的時候可以先看菜單,工作人員會先給

P5033489

但是這一切都是陷阱啊,排隊超空虛的越看越餓orz

台灣的一風堂有很多日本沒賣的奇妙菜色,那個辣豆芽在日本是免費小菜啊嗚嗚嗚。(゚うェ´。)゚。

雖然到了台灣加上了叉燒……可是我寧可吃免錢的啊!!!!!!!(廢話

P5033479

麵沙拉跟牛肉沙拉份量不少,一個人應該吃不完w

P5033480

煎餃五顆80……我包了煎給你吃賣你50就好(住手

 

最神奇的在這裡,竟然有刈包(大驚)?!

P5033481

日本來的博多一風堂有賣台灣料理刈包,真的超級妙的XDDDDDDD

開到日本去的鼎泰豐也沒有賣壽司跟生魚片啊!!!!!

(雖然這樣講我還是點了,而且味道竟然還不錯←orz)

話說這裡還有賣亮晶晶白飯呢,日文寫的是「好吃的飯」,不管是哪個都有點好笑orz(沒禮貌

 

一風堂的拉麵,這才是重點ー♪

P5033482

傳來台灣的總共有三種,比日本少,不過聽說是因為要求跟日本味道一樣要到之後才會慢慢增加

P5033483

也可以加點料,叉燒啦,蔥啦,木耳啦,海苔啦等等。

不過菜單上有兩種蛋,一種是溫泉蛋,就是那種連蛋白都軟軟半熟狀的

還有一種是半熟蛋,是只有蛋黃半熟的,通常日本的拉麵店裡面加的都是半熟蛋w

順帶一提,如果要加麵的話不要把湯喝掉,因為真的只會幫你加麵(艸←日本的也是這樣

 

也是日本沒有的甜點,看了一下似乎抹茶冰淇淋比較受歡迎b

P5033484

另外還有拉麵店必備的啤酒,跟一些軟飲料

 

對了,兩個人的位子比較快哦,所以真的不要太多人來吃(除非願意拆開坐)

不然就得要坐在那裡等三個人的位子空出來,需要多花個十分鐘左右這樣www

 

進去之後,桌上還會有另外一種精裝版(?)的菜單,看起來高級多了……

P5033491

嘛,不過因為在外面排隊的時候已經決定好要吃什麼,所以就沒多加研究,內容是一樣的。

 

內裝,跟日本的一樣是採木製設計,不過椅子用紅白的很適合拉麵的感覺XD

P5033521

大家桌上都不只一碗拉麵,這根本就是陰謀啊(艸

任誰在外面忍受飢餓排隊一小時以上,兼研究菜單研究半天,進來坐下之後都會不自覺得多點幾樣……

P5033522

滿席。

而且服務生數量頗驚人。

 

桌上的調味料跟大蒜w

P5033492

就是缺了豆芽菜啊!!!!!!!(恨

其實豆芽菜是我吃一風堂的最大動力,常常為了免費豆芽菜跑去一風堂嗑拉麵(行銷成功

 

大蒜,剝得白白的,不過壓下去之後不會自己掉到碗裡,所以還要用筷子刮一下……嗯……

P5043528

 

台灣的一風堂是提供冰的白開水(我不知道冬天會是熱的還是冰的XD)

P5043527

日本一風堂是提供色似紅茶香如麥茶味如白水的飲料,個人覺得不太好喝,所以還是喝水最好!

 

上菜速度相當值得誇獎,很快!

點餐到上餐根本不到十分鐘,聊天聊一聊就上桌了!

大廚房裡面的是日本來的廚師,不過我不確定等過一段時間這位大廚會不會回日本?

依照往例推斷來說,只要日本大廚回國,再經過一段時間後,餐廳賣的東西味道就會越來越台灣orz

嘛,希望一風堂可以保持日本的味道下去orz

 

點餐的時候可以選擇麵的硬度,因為之前在日本一風堂都不能選,我就選了普通。

不過據我一位不喜歡吃軟軟的麵的朋友說,一風堂的麵如果選普通的話似乎有點偏軟w

所以建議喜歡吃比較硬的麵的大家還是乖乖選擇硬一點比較好。

 

誰點的不重要之白丸拉麵NT$200

P5043535

長得跟日本的差不多,一樣沒有蛋沒有海苔沒有筍乾,就是比日本的叉燒少了一片(無言)

攪一攪攪開之後,就可以看到博多拉麵招牌的細麵伴在博多招牌的豚骨湯頭裡面(ノд`@)

P5043539

相當誘人的顏色,值得讚許的是雖然是開在台灣,但是味道跟日本的相差不遠www

同樣是很有深度的豚骨湯頭,不帶有重鹹的甘美香甜,加上軟硬適中的細麵一起吃,讓人滿足的味道

叉燒雖然只有兩片,但是很入味很軟,很好吃!(而且不像日本一樣那麼多肥肉)

 

加點的半熟蛋NT$30

P5043542

就是顆半熟蛋。

不過在日本很多拉麵店都會加,所以依照傳統(?)我們也點了一顆加★

跟湯頭一起吃掉十分幸福☆

 

誰點的不重要之赤丸拉麵NT$230

P5043529

叉燒一樣少了一塊,不過相對白丸來說,赤丸就跟日本的有點差距。

因為黑胡麻醬油加得不夠多,辣醬也放得沒有日本足量,雖然湯頭的味道一樣,但是沒有日本夠味w

P5043537

也沒有日本辣。

不過還是很好吃,相對於日本來說比較沒有那麼鹹,比白丸多了點辣度,也比白丸多了一味的湯頭w

推薦給喜歡吃辣又比較不怕鹹的大家(其實我一直覺得赤丸比白丸好吃,台灣的也是←嗜辣)

 

誰點的不重要之豬肉味噌拉麵NT$230

P5033500

用黑碗裝。

P5033502

其實相對於白丸跟赤丸,這碗豬肉味噌拉麵讓我失望了orz

P5033513

因為豬肉味噌的量比日本少了不少,味道也就差了一些。゚(゚´Д` ゚)゚。

在日本吃的時候,把麵吃完之後我還可以用湯匙撈起很多的豬肉末在湯裡w

可是這次在台灣一風堂吃,把麵吃完豬肉碎末也剩沒幾撮orz

我想主要的問題就是豬肉味噌是這碗麵的主味,雖然湯頭一樣是豚骨,但是出來的味道就是不一樣……

(而且可能是因為用黑碗裝的關係,湯頭的顏色跟日本的不太一樣?)

嘛,如果不跟日本原裝比較,其實豬肉味噌拉麵味道還算不錯,麵是捲捲的那種,QQ很有勁道www

順帶一提,這碗頗辣,所以不吃辣的最好不要點XD

 

接下來就是排了很久的隊之後被菜單蠱惑點了一堆有的沒的orz

首先是爆裂豆腐NT$120

P5033506

剛上桌的時候超熱,整個冒熱氣還滾泡泡,中間那一坨是辣醬,所以這盅豆腐是會辣的。

P5033517

舀開之後,上面是豆腐,下面是跟豬肉味噌一樣的捲捲拉麵切段,相當微妙。

湯偏鹹但是又帶點小甜(所以好下飯哦害我好想點orz),麵條很入味,不錯吃www

整體來說就跟豆酥鱈魚味道差不多(喂喂),只是味道比較重,而且裡面放的料不一樣這樣XD

 

煎餃(5顆)NT$80

P5033520

餃子用的醬味道不錯,煎餃的大小約跟兩枚50元硬幣差不多,是個可以讓小鳥吃飽的小東西

盤子有點大,看起來格外空虛……(´;ω;`)

 

都來一風堂了,不點刈包嗎(?)

WASABI風味澳洲和牛小刈包NT$90

P5043543

因為上面有芥末,雖然不是很嗆的那種,但是討厭芥末的不要點比較好。

味道很新穎,因為你這輩子沒吃過裡面包半熟澳洲牛肉+芥末的刈包…………w

裡面除了牛肉,還有生菜跟洋蔥絲,基本上不算難吃………………

雖然不便宜,但是喜歡嘗試新東西的可以點看看。

噢噢還有,可以請服務生幫忙切對半,兩個人分一人一塊剛剛好這樣b

 

辣味蝦仁天婦羅小刈包NT$70

P5043545

這也是個妙東西,裡面有炸蝦仁,同樣包有生菜跟洋蔥絲。

然後醬料是辣的辣明太子口味美奶滋,整體來說味道也是沒吃過的那種www

因為你這輩子不會把油炸蝦仁淋上明太子美奶滋然後夾在刈包裡面吃……(艸

不過因為偏辣,所以不吃辣的同樣建議不要點,個人覺得味道相當不錯,出乎意料的…… 嗯。

加上刈包皮很軟Q,所以十分容易入口。

 

全部吃完需要兩到三小時(〃▽〃)(其中有一半以上是用來排隊)

味道相當不錯,整體來說水準跟日本沒有差很多,只是很多人都在抱怨沒有免費豆芽菜……

嘛,直接換算來說也是比日本便宜啦……雖然叉燒少了一片(耿耿於懷

總之如果不需要排這麼久的隊的話,真的相當值得一吃的,建議喜歡拉麵的通通都要來吃XD

以後不用大老遠跑去日本就可以吃到好吃的一風堂了,希望它多開幾家分店,也希望它味道不要變!

 

\然後一蘭趕快來/

 

就這樣子,以上ノシ

 


檢視較大的地圖 

【詳細資訊 -Information-】

餐廳名稱:博多一風堂(台北店)

消費時間:2012年 / 5月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5號

電話:02-2562-9222(不可訂位)

營業時間:11:30-23:30

本次消費:約NT$300+10% / 一人

網站:http://www.facebook.com/ippudo.tw

 

[RooTuKe]台北美食地圖統整(附詳細Google Map)

[RooTuKe]RSS訂閱> pixnet rss for articles

[RooTuKe] PLURK

[RooTuKe] 粉絲團滷滋K 美食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捷運 中山 價位一到三百
    全站熱搜

    啾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