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274594

【詳細資訊 -Information-】

餐廳名稱:開飯川食堂(京站店)

消費時間:2012年 / 10月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B3F (京站Qsquare)

電話:02-2556-5788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1:30

本次消費:NT$1,990+10% / 四人(一人約NT$548)

網站:http://www.kaifun.com.tw/

 

 

這一陣子對川菜一整個熱衷,天天就想吃各種麻辣菜www

上網搜了一下之後對這家開在京站的開飯川食堂非常感興趣XD,於是立刻揪人衝了!

PA274633

PA274631

燈光明亮裝潢大器,而且位子不少,還有非常適合家族聚餐的大圓桌(前提是大家都吃辣)

PA274626

晚上七點左右的盛景,整個滿席。

PA274630

所以建議要前往的大家最好訂個位子,順帶一提有用餐限制時間兩個小時(限制用餐時間正夯orz)

 

菜單,正是吸引我前往的主要原因。(下面是2012/10時的菜單,會隨季節更新)

PA274559

翻開第一面就是當店料理排行榜ー♪

PA274561

第一名當是流口水雞,第二名是乾煸四季豆,第三名催淚蛋,第四名豆酥鱈魚,第五名翻滾吧!肥腸

超級有創意的料理名稱,讓我忍不住想一探究竟(艸

 

開胃菜w

PA274563

分類分得很有趣,我要給編菜單的達人一個讚d(ゝд◕✿ฺ)

PA274564

依照肉種分類真的很貼心,方便到不吃牛或是不吃豬等等的人,不用一直問說這是豬肉還是牛肉b

PA274565

杯催的是我們同行人之中,朋友L是不吃海鮮的,使得我們只好跟各種海鮮說掰掰

PA274566

另外也有各種青菜跟蛋料理

PA274567

豆腐跟麵飯主食類等等應有盡有。

PA274568

我超想吃水煮魚的啊!!!

PA274569

飲料,大部分都是一杯一百摳,冰沙類就是一杯一百二這樣。

PA274570

以上是單點的菜單,下面有幫客人配好的合菜類,相對來說比較划算,而且不用想半天到底要吃啥w

兩人開飯,NT$900+10%

PA274571

三人開飯,NT$1,350+10%

PA274572

四人開飯,NT$1,800+10%

PA274573

五人開飯,NT$2,250+10%

PA274574

六人開飯,上面是寫2,700啦,不過我後來查了官網好像漲價了,NT$3,000+10%……(艸

PA274575

(沒有七人開飯耶,為什麼?!)

八人開飯,菜單寫3,600,似乎也漲價了,NT$4,000+10%

PA274576

(詳細菜單官網有更清楚的,因為價格似乎有調整過,可以上官網查詢比較快XD)

 

品項真的超級琳瑯滿目,可惜經我仔細研究過後發現他配好的套餐裡沒有辦法齊聚我想吃的東西orz

再加上算了一下總共價格,最後還是選擇了自己單點自己想吃的這樣。

建議想要前往的朋友們可以先研究好大概要吃什麼菜,再決定好要選套餐式還是單點式!

 

開飯川食堂有提供免費果醋讓你喝到爽喝到飽☆

PA274577

沒了會一直來加,服務態度十分貼心,朋友D就一直喝一直喝一直喝……(艸

 

白柚冰茶,NT$100

PA274579

柚子口味的飲料,柚子味很濃很香,甜甜酸酸的味道不錯,應該相當解辣(吧)←只喝了一口的人

PA274582

 

蜂蜜凍檸檬,NT$100

PA274583

有點像是檸檬愛玉,但是味道又比較淡了一點,個人覺得很好喝!而且也很解辣。

 

金香(芒果冰沙),NT$120

PA274599

就是個芒果冰沙不解釋。

 

貴妃(荔枝冰沙),NT$120

PA274611

就是個荔枝冰沙不解釋(←去死啦

 

梨瓜帶淚,NT$50(似乎從菜單上撤下來了orz)

PA274591

開胃單品,不知道為什麼我看了官網的菜單上少了這一項,總覺得有點可惜……

是醃漬黃瓜中間夾了水梨的創意料理,雖然旁邊放了一堆辣椒但是其實不會很辣(*´ー` *)

加上中間的水梨甜甜的緩解辣度,還算不錯吃!

 

白飯,NT$30/一人吃到飽

PA274596

單點一碗15,吃到飽30。

大家都知道川菜非常下飯,所以就算小食量的人應該也可以吃到一碗以上吧XD

 

翻滾吧!肥腸,NT$320

PA274593

店裡的招牌菜色之一,看起來五顏六色相當繽紛,裡面有蒜頭、肥腸、肉以及各種香辛料w

PA274594

還算蠻辣的,而且後勁很麻很爽,相對的份量沒有想像中的大,其中1/3以上是蒜頭跟辣椒。

嘛,其實辣椒也可以吃,不會很辣,重點的肥腸很軟Q很有嚼勁,這道菜十分下飯!

 

流口水雞,NT$260(現在漲成NT$280了)

PA274598

不辣的菜色,味道很重超級下飯!

帶了花生香的醬汁甜甜鹹鹹的,雞肉很嫩很好咬,搭配起來非常好吃(〃▽〃)

加上份量其實頗大一份,四五個人吃絕對綽綽有餘,大推薦!

 

紅河水牛,NT$320

PA274605

其實就是水煮牛肉。

雖然菜單上寫辣度三顆星,但是我覺得沒有肥腸來得辣,比較偏麻一點的川菜口味w

牛肉相當入味,雖然說是辣,也並沒有蓋過本身料理該有的味道,受到同桌朋友的一致推崇,好吃!

可是份量就沒有流口水雞那麼多了,撈一撈其中有不少辣椒不少湯,嘛,四個人吃還是剛剛好啦(艸

 

醋溜高麗菜,NT$180

PA274606

建議攪拌後吃。

這道菜的醋可能是從上面往下澆淋,所以分佈得不太平均,朋友R吃了一口說超級無敵酸……

不過其他人都覺得吃起來不錯啊,直到吃到最後才發現原來它並沒有攪勻………(´゚д゚`)

嗯(艸,總之還算不錯,至少可以替桌上添點青菜色(?)。

 

二刀白肉,NT$240

PA274614

很薄的豬肉片淋上蒜蓉醬,朋友D非常喜歡,大讚這是本次飯事中最好吃的一道料理(他不太吃辣)

這是一道完全不辣的菜,其實我也覺得很好吃。

蒜蓉醬很細很香,豬肉燙得剛剛好非常好嚼,同樣也是很下飯的一道菜色www

 

非常飽足的狀態下我們總覺得好像還少了些什麼,於是又加點了一道炸銀絲捲,NT$60

PA274618

這個就很普通了,銀絲捲沒有很絲(?),對我來說比較偏向饅頭厚實的口感;

沾上煉乳跟花生粉一口咬下去,倒是有些緩解了之前重口味的負擔XD

 

最後有附贈的甜點,某種水果的果凍。

PA274620

直到吃完我還是不知道這到底是哪種口味的果凍orz

 

吃完這一頓下來對這家餐廳頗滿意的,當下就在跟朋友討論下次要吃什麼(艸

非常適合合菜類的家族聚餐跟朋友聚餐,尤其適合一群喜歡吃辣的朋友前往XD

整體來說沒有很辣,吃完後勁是麻,喝上一口飲料就可以緩解這樣的程度,我覺得剛剛好!

當然如果是不吃辣的朋友還是可以點一些不辣的菜式,開飯川食堂應該可以滿足你大部分的願望w

 

唯一可惜的是有限制用餐時間兩小時,如果後面有其他客人在等或是訂位,就沒辦法一直聊天久坐了

嘛,以中式川菜創意口味來說是很成功的一家餐廳b

希望可以一直保持下去,我還等著要來吃第二次呢ヽ(´ー`)人(´▽`)人(`Д´)ノ

 

就這樣子,以上ノシ

 

[RooTuKe]台北美食地圖統整(附詳細Google Map)

[RooTuKe]RSS訂閱> pixnet rss for articles

[RooTuKe] PLURK

[RooTuKe] 粉絲團滷滋K 美食地圖
          

 

arrow
arrow

    啾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